新闻综合

果蔬贮藏保鲜团队赴巴州博湖县桃溪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

发布者:食品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10

911日,果蔬贮藏保鲜团队陈国刚教授、自治区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副首席宋羽和新疆农业科学院综合试验场场长任红松先后前往巴州博湖县桃溪种植专业合作社、仓储物流分拨中心考察调研。

在合作社负责人郭旭的陪同下,陈国刚一行深入田间地头。针对当地农户提出的如何延长新鲜小番茄、油桃贮藏期以及提高贮藏品质的问题,陈国刚从果实贮前预冷技术、库房管理控制技术、精准控温保鲜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技术指导。宋羽向农户们介绍了目前番茄、白菜、玉米种植技术的研究现状,并与当地技术人员针对不同作物品种和营养需求特性如何实施差异化种植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通过介绍和交流,农户和技术人员对农产品种植和贮运保鲜的科学规范操作有了进一步认识,为当地发展特色果蔬种植与保鲜产业奠定了基础。随后,陈国刚一行人前往仓储物流分拨中心,参观了小番茄清洗、分选流水线,针对物流分拨设备的改进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本次考察调研加强了学院对地方企业生产实际状况的了解,推动了学院与南疆企业的深度合作,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唐